我們的社會會潛移默化地傳遞給女孩子很多信息,比如女孩子不能太張揚,不能太強勢,女孩應該善良懂事,應該以傢庭為重。中國的傳統文化造就瞭現在社會的主流價值觀,無論多麼叛逆的女孩子,都不可能不考慮這些,不能不在乎父母和旁人的感受。

我很幸運,因為我的父母就是當年叛逆的一代,給瞭我一個自由、個性張揚的成長環境,以至於後來我發現,我跟身邊很多傳統的女孩子沒有什麼共同語言,要好的朋友總是一些淘氣的男孩子。記得當年每天和朋友“廝混”的日子,我不像其他女孩子那樣喜歡逛街,做頭發、熱衷於緋聞八卦。我更陶醉於跟朋友沒完沒瞭地聊天,天南地北,聽別人的故事,聊自己的夢想,整天琢磨著“以後咱們要幹點什麼”。也許就是這樣的性格,讓我有瞭今天的傢庭和事業。我不太在意我在別人眼中是否成功,但現在擁有的一切給瞭我巨大的成就感和滿足。這不得不歸功於讓我擁有這種獨立人格的父母。

在我眼中,男女有別,而且這種區別還很大,尤其是在性格特質和思維方式上。但對於一個獨立的人格來說,男女並沒有區別,每個女孩子,首先都應該是一個獨立的“人”。不倚靠,不傾斜。擁有屬於自己的快樂,不把幸福和痛苦都拴在另一個人身上。

我身邊也有些女孩失戀,傢庭變故,或是失業瞭,就悲痛欲絕,好像整個世界都不轉瞭。容易陷入這種情緒而一蹶不振的女孩子,絕不是因為你遇到瞭世界上最慘的事,而是沒有一個獨立的人格,自我空虛。

我也曾經因為工作變故情緒低沉瞭好久,當時連身體都出現瞭生理癥狀。後來慢慢學習,看書,出去旅遊。一次站在好望角的海邊,面向一望無際的大海,我頓時感到瞭自己的渺小和無力。有時,不是打擊太大,而是自己不夠強大,當自己的內心開始豐富多彩,你的勇敢會慢慢戰勝不安,失去任何東西也不會將你打倒。

如果可以的話,我想給現在的女孩子兩個建議。一、一生都要有夢想。夢想不是隻屬於無知無畏的童年,也不是隻屬於要成就一番驚天偉業的男子漢。夢想屬於每個完整的人,尤其對女孩而言,追求夢想是愛自己的一個重要的表現。如果有非常想做的事,那就勇敢去試一把,為自己活出個價值。愛自己,不光是要愛惜自己的身體,絕不要讓自己變成一具整天隻會做頭發、修指甲的軀殼,更要照顧自己的內心。找到這份獨立的力量後,你會成為一個事業愛情無往不利的贏傢。二、有一種精神叫:管他的,豁出去瞭!不可否認的是,在我們生活的地方,套在女人身上的枷鎖比男人身上的可能要多很多。在遇到一件事想做而不敢做的時候,把你腦子裡七大姑八大姨的話請出去,把張三和李四的慘痛經歷都歸零。別一直用大腦的計算機去分析成功失敗的概率,問問自己的心,是不是足夠想要。如果足夠想要,你自己會想出一萬種方法做到的。下定決心兇狠地幹一把!決定“拼瞭”之後的力量,是你猶猶豫豫的時候完全看不到的。最後,永遠不要擔心活得瀟灑就沒有女人味。老天把你造成一個女人,你骨子裡就一定擁有溫柔、善良、性感和智慧。你也可以用豁出去的精神,勇敢地把它們掏出來。相信自己,你本來就是個完美的女人!勇敢打開內心,才能活得有價值。



斜紋氣流導引運動襪
SEATREE ART 膠原蛋白洗面凝膠
ELIZAVECCA 小泥豬深層毛孔淨化泡泡面膜
精選優惠【ZALORA】網眼輕量運動背包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a6y1v2p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