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美的遇見,不需要很唯美的浪漫邂逅,不需要有多麼的不經意之間,也不需要那天的陽光有多明媚,隻需要是你,也隻要遇見的是你,就已經足矣瞭。

——題記

流年的醉,緣分的隨,你我的冥冥之中會相遇。猶記當初懵懂時,遇見你的時候,我還不懂愛,卻已經偷偷地把愛放在心中。

你是朋友的朋友,遇見你是緣由中的緣由。你於我,是一紙之約;我於你,是一筆之緣;我固然是青澀懵懂,你顯然的才情雙全。我於你,不過是從中作梗者;你於我,卻是回眸一笑暖心懷。你我縱然不是情投意合,卻在冥冥之中成為瞭彼此的知己。

一見起情牽,再見惹纏綿,朋友之間的調解,姐妹之間的幫忙,或許是上天眷顧我的熱心,所以在最初開導那場糾纏的愛情之中,我恰恰遇見瞭你。互傳的紙條是我們走進彼此的橋梁,互相的文字交流是我們信任彼此的開始。

那個時候,我還算不上你的朋友,卻機緣巧合成為瞭筆友。我喜歡你的笑容,你直言我的從容;我欣賞你的文筆,你誇贊我的文字,最後你我演變成瞭可以互相傾訴的知己。你一直把我當作很好的朋友,我從來都是將你視作朋友之上,我知道這一切都隻是我的一廂情願,這一切都是我的莫名情愁。

昔日,我擅自將你放入心底,我獨自將你孤獨苦思,甚至,我還暗自將你寫進詩行裡,藏在青春的日記裡,隻是我知道這點小情思還不足夠引起你的註意,這些小把戲也未曾牽動你的紅塵心。我們可以是知己,我們也可以是兄弟,但我們絕不會是令人羨慕的情侶。

你輕易地走進我的心,卻沒有給我任何的機會接近你,既然如此,我也不想糾纏於你,多少次,想要將你於紅塵陌路上悄然地忘記,隻是轉過身回過頭,兜兜轉轉,跌跌撞撞,才猛然地發現要將你忘記又談何容易,談何容易。

當熬夜變成瞭一種習慣,當思念成為瞭一種寂寞的空虛,孤獨的暗戀讓我惹上瞭無盡的纏綿,炙熱的情傷傷我於無形痛楚之中,寂寞的思念陷我於萬丈深淵之下,每每在不眠的夜裡想起你的笑,念起你的溫柔,卻惹來瞭思念的陣陣憂愁。

我讀不懂你的心,你看不透我的情。我猜不瞭你的愛,你看不見我的等待。隻是我愛你,愛得那麼明顯,愛得那麼透切,或許不是你不知道,而是你寧願裝作不知道,也不想傷害我。你對我愛的偽裝是最溫柔的殘忍,讓我甘願為你三年苦執著。

偷偷喜歡你的那三年,不是我不追求,而是你太善於偽裝。在喜歡你的第三個年頭,我多想問問你的感受,我多想走進你的心頭,看看你冷酷外表下的憂愁,聽聽你談笑風生後的孤獨。你不願表露,我執意尋求。終於,假借另一朋友之名詢問於你,得到的是你一直都清楚地知道我喜歡你,等來的卻是你不想傷害我的念頭,盼到的也隻能是我們還可以做很好的朋友。

流年繁華之時,煙花綻放之際,在最美好的年華裡,我的情滅瞭,我的心碎瞭,愛得痛瞭,痛得哭瞭,情到深處愛自濃,愛到痛處心破碎,最是紅塵惹纏綿,恰到陌路各天涯,遙遙絕期不相見,常常掛念在心底,猶記當初懵懂時,想你念你千百次,如今情願放開你,隻求彼此斷情絲。

於你,三年不見;於你,三年不念。在這段青澀的懵懂愛情裡,我沒有開口,你也沒有拒絕,假借之名的結果換來瞭我們依然的朋友相稱,依舊的偶然遇見,隻是,最初喜歡你的感覺慢慢地隨著時間被沉淀下來。原來,時間真的可以治愈一切的傷痛。原來,歲月真的可以讓我們忘記一個人,重新去愛另一個人。

有時候,俗世之間的愛情真的很莫名其妙。有些人,還沒有開始,就已經結束。有些人,還沒有道別,就已經陌路。有些人,還沒有相愛,就已經不再等待。風來雲聚,風過雲散,季起花開,季落花敗,冥冥之中,一切都是緣分最好的安排。我們的遇見是緣,我們的相知是分,千百回眸總徘徊,邂逅相逢定情牽,這一生,能遇見你已是我最大的幸運。

分開以後,再見之前,你有你追求幸福的權利,我也有我再次為愛啟程的盼頭。我愛你,已為曾經,你不愛我,也已隨風飄逝。你是舊夢,你是回憶,我有方向,我還要繼續追求。等有天,你有幸牽得佳人手,我暗自放下塵世愁;盼他日,你我把酒敘情言歡,各自尋得人生佳伴。

顧城說,草在結它的種子,風在搖它的葉子,我們站著,不說話,就十分美好。

我看見,流年在告別它的繁華,煙花在綻放它的燦爛,那年我們遇見,即便不能相戀,卻已然最動容。

我們都在努力地趕赴青春的盛宴,我們都在追求幸福的紅塵路上,不驚擾彼此的生活已是對你我最後的溫柔。你有新人作伴,我有幸福可追。你走你的陽光大道,我渡我的紅塵孤舟。從此,一個人的風輕雲淡,一個人的溫柔惆悵,一個人,與清風相伴,跟明月相依,不問紅塵事,不念情牽你。

緣來緣盡終有時,人來人往無預期,曾幾何時遇見你,此時彼時各天際,驀然回首,你我相隔紅塵渡口兩岸,不言語,隻祝福,已是最好的結局。

【世界那麼大,外面那麼美好,時光稍縱即逝,趁尚未老去,給自己來一場文字救贖。新浪微博@雅宇倫,你有故事,我有文字,隻要你願意,如果還可以,或許我的下一篇文字寫的就是你QQ1802156485】



因為有你,我的大山才美麗
以自己的方式過一生
願得一人心,白首不分離


TONYBEAR 嬰兒遊戲床-綠色(BJTB32G)刪除病毒碼(上) Delete復仇日 Days of Wrath
【美國 City Liner】推車坐墊-法式優雅【100%德國原裝進口PUKY】WUTSCH 滑步車偷天換日300秒 Boost
arrow
arrow

    oa6y1v2p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