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Babybio 有機優鮮果plus-蘋果、紅心芭樂12包組Too Cool For School 不NG控油妝前乳(15ml)Eat4fun 動物園 老鼠

很多人跟我說,感覺生活好無趣啊,幹什麼都沒興趣,自己是不是有病?我想起以前的點點思考,分享給大傢。

我剛畢業的時候,認識一個前輩,無論我們說什麼事情他總會說:“這有什麼啊。”然後就開始講他所知道的關於此事的負面信息。比如說我們某某公司好棒啊!緊接著他就開始跟我們講這傢公司的陰暗面。如果我們說這個方案看起來創意太好瞭!他就跟我們吐槽這個創意多垃圾,簡直就是“策劃一時爽,執行火葬場”。

開始我們聽瞭以後會覺得,原來是這樣啊…..但時間久瞭,大傢都不太喜歡跟他一起聊天。因為不管我們說什麼,在他看來都好腹黑,好無趣,好黑暗,這個世界在他眼裡充滿瞭各種陰暗,一點值得別人學習和贊賞的地方都沒有,聊什麼都特別沮喪。

我們很多人都會在不遠的未來變成這樣。年輕的時候,我們沒有多少錢,但因為見識少,看見什麼都好玩得不行,去哪兒都曬,吃個冰棒都要曬。但是等我們工作瞭幾年之後,手上有點小錢的時候,見多識廣的我們發現自己失去瞭發現有趣的眼睛。很多時候好吃好玩的一大趟之後,感覺就那樣吧,沒啥特別驚喜的。

我曾經有段時間就是這樣,出國旅遊好多次,感覺也就那樣,無非壓壓馬路逛逛街看看風景,完全體會不到小年輕們出去一趟high翻天的感覺;去什麼高級館子吃飯都沒感覺什麼驚艷的,吃啥都提不起興致來;周圍的人看誰都覺得一般般,聽誰講課都覺得不好不對,但自己也沒多大能耐,高不成低不就的感覺。我發現自己變成瞭一個無趣的人。

那時候我很恐慌,還不到30歲就找不到人生樂趣瞭,世界這麼大,別人都那麼high,我都看不到美,難不成我要出傢才能找到人生真諦瞭?是不是出傢的人都我這麼想的?

我想瞭很久,發現自己變得無趣的原因,竟然是封閉瞭自己的內心。

年輕的時候,我們啥都不懂,啥也沒見過,看什麼都恨不得記在心裡,想要擁有。跟一個能幹的領導工作,隻要能學東西,不給錢都樂得屁顛屁顛的。內心廣闊,海納百川,恨不得把全世界都搶來放心裡。但當自己有點小能力的時候,看誰都不如自己,看什麼都是垃圾。看什麼書都覺得作者寫的太爛瞭,上課都覺得老師講的很垃圾,出去吃個飯都恨不得能吵一架。生活壓力大,心中充滿瞭戾氣,以及自以為是的快感,以為自己早就擁有瞭全世界,但看到別人比自己強又不爽,久而久之,開放的心態變成瞭自怨自艾和背後吐槽,開始坐在自己的小世界裡兜兜轉轉,固守著自己的價值觀,油鹽不進。

你發現沒,年輕時候的朝氣蓬勃和有個好領導就高興的不得瞭的心,早就消失的無影無蹤瞭。取而代之的是對生活的厭棄,對自己無能為力的可氣,以及對優秀的別人的嫉妒和內心的著急。可越是這樣,越會覺得,跟自己不同的都是錯的。嘴上口口聲聲說著“兼容並包”,內心比誰都故步自封。

越來越便捷的生活,慢慢變多的收入,解放瞭我們的雙手,幫我們騰出瞭更多的時間,但也讓我們無所事事,用錢可以買來一切服務的生活方式,也同時讓我們失去瞭探索和發現生活的眼睛,也失去瞭那份看到更大世界的機會和心情。

我們傢裡在某個網站定瞭一年的鮮花,每個月都是送來一束。每次送來我都隨手一插,三天之後枯萎扔掉,還一度覺得這花買的,也不能一周買一束啊,可怎麼辦好?後來有一天,我看瞭一本花藝的書,然後約瞭G先生一起去瞭花市,琳瑯滿目的品種,以及90%完全沒見過的世界讓我驚呆瞭,還超級無敵的便宜。花的世界有那麼多藝術和講究,而自己以前完全不懂,讓我驚嘆又好奇。我和G先生約好,明年不定花瞭,每個月來花市走一走,買一束自己挑選的鮮花。

生活裡的情趣還需要自己去挖掘,打開內心是最重要的方式。故步自封,自以為是隻能讓生活永遠停滯不前。天天在自己的小世界裡,當然無趣極瞭。用雙手和眼睛去發現世界,你才能慢慢變得有趣。你有趣瞭,你的生活才會有趣。
你是人間四月天
那些年輕的無可奈何
我與九寨
arrow
arrow

    oa6y1v2p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