限時限量 - VDL X Pantone 2016色系聯名款柔軟眼影刷好物折扣 - 【EverSmile】女剪接連帽運動外套指名首選 - Sun Block 抗敏防曬乳液 SPF 30 PA++
排行榜 - 『摩達客』(預購)美國進口【The Mountain】自然純棉系列 愛狼之歌 T恤波佐見燒 龜殼花紋 碗 (青) 套組 - 超級強品EDWIN 江戶勝 富士山W短袖T恤-女-丈青 - 必買當紅

(一)

露穎說,和秦淮談戀愛就是一場賭註,賭贏瞭,贏得瞭愛情,賭輸瞭,輸瞭自己。而愛情這個賭局太大,隻有勇敢者才敢參賭,也註定隻有勇敢者才能贏。

(二)

高中的時候,我在露穎的隔壁班,我兩個常常在晚自習過後去學校操場散步。一天晚上,路過籃球場的時候,露穎突然停下瞭腳步,指著那個隨著籃球不斷移動的身影,對我說:“賭不賭?”我一頭霧水:“賭什麼?”“我堵他會喜歡上我。”“你憑什麼這麼肯定啊?”“感覺。”

感覺應該是這個世界上最不靠譜的東西瞭,不過從露穎口中說出“感覺”這兩個字的時候,我卻聽出瞭一種堅定。

露穎說出這個賭註的時候,其實她根本就不認識那個人,露穎隻是說,自己每天晚上路過操場的時候,都會看到他一個人在籃球場打球,該開始隻是覺得好奇,為什麼有人會在大晚上打球,可是慢慢的,心裡卻開始有瞭一種甜蜜的情愫在蔓延。

(三)

一個星期後,露穎興致勃勃的告訴我,那個人叫秦淮,理科2班的。露穎甚至連星座、血型這些都打聽的一清二楚。“你打聽這麼多有什麼用,別人都不知道你是誰?”我說。“會認識的,你看我要到瞭QQ號。”露穎拿出一張寫著一串數字的小紙條給我看,然後又小心的將它鋪平夾緊英語書裡。露穎認識秦淮的道路是異常坎坷的,光是加QQ號,就加瞭兩個月才加上。露穎在第一次加QQ被拒絕之後,對我說:“賭不賭?兩個月之內肯定能加上。”然後露穎每天晚上下晚自習之後,都會加一次秦淮的QQ,並且都會附上一句:“秦同學你好,我是文科三班的陳露穎。”每天晚上九點半準時加一次,雷打不動,在一個月零二十三天的時候,秦淮終於同意瞭好友請求。就這樣露穎賭贏瞭她愛情賭註裡的第一局。

加上好友之後,秦淮對露穎說的第一句話就是:“你到底想幹嘛?”露穎說:“不幹嘛,反正我贏定瞭。”秦淮不明白露穎說的贏到底是贏什麼,也懶得搭理。從次以後露穎每天晚上都會在籃球場旁邊看秦淮打球,秦淮的每一次比賽露穎都必到,別的人都站在樹蔭下看,露穎就頂著個大太陽在球場邊看,秦淮往哪邊跑,露穎就往哪邊跑,她說這樣能看的更清楚,然後用筆記下這次秦淮投瞭幾個三分,拿瞭幾個籃板,晚上一一向他匯報。剛開始秦淮都由著她來,可是慢慢的秦淮感覺到同學異樣的眼光,開始有點不耐煩,叫露穎別再來瞭,露穎看著板著臉的秦淮,低著頭不說話,可是下一場球賽,露穎又準時出現在籃球場邊上瞭。不僅這樣,露穎還會每天早上按時給秦淮買好早餐放在他的桌子上,晚上還會按時給秦淮說晚安。早餐會被秦淮扔進垃圾桶裡,每天一句的晚安,也從來沒有得到過回復。可是露穎還是會每天都照做。女孩子追男生是勇敢的,這無可厚非,可是做為露穎的好朋友,我都有點看不下去瞭,又不是沒人要,幹嘛要每天都那麼低聲下氣的拿自己的熱臉去貼別人的冷屁股。我說的義正言辭,露穎卻一臉壞笑的看著我說:“愛情是勇敢者的賭局,我會賭贏的,相信我。”露穎接著說:“科學研究表明,一件事情經歷瞭21天以上的重復會形成習慣,85天的重復會形成穩定的習慣。我這樣每天在秦淮面前出現,他現在雖然反感,但是慢慢的我就會成為他生活中的一種習慣。那個時候,他就非我不可瞭。”露穎說這些的時候,望著窗外,眼裡滿滿的都是對愛情的期許。

(四)

露穎的急性闌尾炎住院的第三天,秦淮找到我問露穎情況的時候,我就知道露穎的習慣理論戰略已經取得初步成功瞭。後來秦淮和我一起去醫院看瞭露穎,雖說他還是帶著一臉的高冷,不過,他看露穎的眼神已經開始有瞭一絲絲溫柔的痕跡。

露穎生瞭一場病,但卻因禍得福。露穎回學校後的第一天早上,秦淮就買好瞭早餐放在她桌上,我至今都記得露穎抱著那袋面包和牛奶,高興的跳起來的樣子,而且那盒牛奶她因為舍不得喝,一直放在桌上,早已經過瞭保質期,卻還留著。後來露穎和秦淮走的越來越近,直到有一天露穎高興的告訴我,她和秦淮在一起瞭。我高興的說:“露穎,你賭贏瞭,秦淮喜歡上你瞭。”我說完這句話的時候,露穎臉上的笑容就暗淡瞭許多,不一會兒,又充滿瞭笑容。我是一路看著秦淮對露穎從一開始的排斥,到現在走到一起。露穎一直在用自己的勇氣和努力,贏得一次又一次的賭局。

(五)

露穎是成績優異的好學生,秦淮的成績卻每次都是墊底。秦淮的生活裡,除瞭籃球,就是遊戲。每次秦淮逃課去網吧的時候,露穎就會很生氣,他們倆因為這個吵瞭無數次的架,可是秦淮還是那樣,就是不改。一次,露穎和秦淮約好瞭七點一起去吃飯,可是露穎一直等到九點鐘秦淮都還沒有出現,打電話也不接,第二天看著秦淮佈滿血絲的眼睛,露穎就明白瞭,他玩瞭一個通宵的遊戲,他因為遊戲忘瞭和自己的約會,自己竟然連一個遊戲都比不過。那天晚上,露穎哭瞭好久,露穎一直是個很勇敢的女孩,我一直覺得勇敢的女孩是不會掉眼淚的,可是從那之後,我才明白,勇敢的女孩不輕易掉眼淚,也是她一旦掉眼淚,就再也無法收回。露穎眼角帶淚,對我說:“其實,我還沒賭贏,秦淮隻是和我在一起瞭,可是他還沒有喜歡上我。”說完,露穎告訴我她準備要和秦淮,我很驚訝,秦淮是她辛辛苦苦追瞭那麼久才追到的,可是露穎的態度很堅決,就是要分手,無論秦淮怎麼挽留,都分手。後來露穎告訴我,那是她在愛情裡下的最大的一次賭註,贏瞭贏愛情,輸瞭輸自己。分手後,露穎也開始學習玩遊戲,秦淮最愛玩什麼遊戲,露穎就專門就學什麼遊戲,學會瞭就自己在傢裡練,練好瞭就約人一起去網吧,而且專門約秦淮的好朋友,她就是要讓秦淮知道,你能玩,我也能。再後來,秦淮什麼時候去網吧,她就什麼時候去,而且就坐在秦淮的附近。露穎說,她這輩子都忘不瞭,秦淮第一見到她出現在網吧時的表情。秦淮見到露穎後一把將她拉出網吧門,把她狠狠的訓瞭一頓,叫她以後別玩遊戲瞭,女孩子傢傢的玩什麼遊戲。露穎望著秦淮因為生氣變得有些猙獰的臉說:“憑什麼就你能玩,你能玩,我也能啊,我玩我的,你玩你的,誰也別礙著誰。”露穎說完轉身離開瞭,秦淮卻一直呆呆的站在那裡。他大概怎麼也不會想到,那個曾經隻會每天圍著自己轉,每天隻會學習的露穎,竟然會說出這樣的話。

在那之後的期中考試,露穎的成績從年級前十名,瞬間滑落到瞭墊底。我很擔心,露穎卻說:“我是故意考差的,你放心吧,我玩遊戲是故意玩給秦淮看的,我成績好著呢,沒下滑。”期中考試成績公示之後,秦淮就把露穎約出去瞭,他一直苦口婆心的勸露穎,叫她好好學習,不要玩遊戲。露穎說:“不玩可以,不過憑什麼你能玩,我就不能,這樣吧,你不玩,我也就不玩,你玩,我也玩,這樣公平。”秦淮看著眼前一臉堅定的露穎,隻好答應瞭下來。後來慢慢的,秦淮逃課去網吧的次數少瞭,甚至還有時候會陪陪露穎去上上自習,露穎也會假裝不經意的給秦淮劃劃考試重點,偶爾給他講講題。後來,秦淮的成績不再是墊底,排名開始一點一點的向前靠。我問露穎:為什麼非的逼著秦淮不玩遊戲,非的讓他學習不可?因為這個都分手瞭,難道你不怕就這樣錯過秦淮瞭嗎?”露穎說:“怕,怕就別賭啊,要賭就別怕。我想要和秦淮在一起一輩子,而不是一陣子,如果他一直沉迷於遊戲不學習的話,以後是考試不上大學的,那我們的未來就真的很令人擔憂瞭。我逼著他學習,對他沒有壞處,高考考得好一點,選擇就多一點,就算不能再一所學校,至少也能在一座城市吧。”聽完露穎說這些,我被她的勇氣和智慧,更多的是對秦淮的感情打動瞭。

(六)

高中畢業後,露穎和秦淮雖沒能在一所學校,但還也如露穎的所願,兩個人好歹還在同一座城市。大三那年的同學會,露穎和秦淮一起出席,我看到秦淮的身上有瞭很大的改變,他不再是曾經一副高冷,桀驁不馴的樣子,而是多瞭一絲成熟穩重。他們倆之間的關系,也不再是露穎整天問著秦淮轉,而更多的是秦淮在照顧露穎。吃飯的時候,秦淮不停的往露穎的碗裡夾她喜歡吃的菜,露穎身體不舒服的時候,也是秦淮陪在身邊照顧,露穎和秦淮走在一起的時候,就沒見露穎手上提過什麼東西,全是秦淮在拿,偶爾節日的時候,秦淮還會準備一些小浪漫。兩個人成瞭大傢茶餘飯後討論的熱點,大傢都羨慕露穎找瞭一個這麼好的男朋友,還打趣的讓她傳授經驗,露穎說:“沒什麼經驗,就是要膽子大,敢去賭。”

(七)

其實,作為露穎和秦淮的愛情見證者,我才明白露穎在這段感情裡的心路歷程。露穎在追秦淮的時候,足夠有勇氣,敢拿自己當賭註。在秦淮不夠成熟的時候,露穎也有勇氣敢於投入自己的時間和經歷去等待和陪伴他,直到他變得成熟,變得越來越好。現在很多女孩子,找男朋友的時候,都會很挑剔,總想要找一個這兒也好,那兒也好的,可是這個世界上哪裡會有那麼完美的是事情。每個男孩都不是生來就成熟和優秀的,他需要有人去陪他經歷,等他成熟。在他莽撞的時候包容他,在他無知的時候開導他,在他難熬的時候陪伴他。當你遇到他的時候,他的確不夠好,可是當你和他在一起後,你願意用自己的時間和經歷去陪伴他,直到他變好。而這個過程對女孩子來說,就是一場賭註,投進瞭情感和青春去陪伴一個不夠好的人,賭贏瞭,你贏得瞭一個更好的他,更好的愛情,賭輸瞭,你就賠瞭情感,賠瞭時間,輸瞭自己。

愛情是勇敢者的賭註,要想贏,就要有勇氣去賭。

arrow
arrow

    oa6y1v2p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